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2013冬日劇感想

先說明,這是針對大頭這季在追的日劇來發表感想,未追的,就請各自評判。

這季大頭最後追的有四部:『おトメさん』、『夜行觀覽車』、『鳶』和『最高的離婚』。

如果針對這幾部要大頭來排名的話,第一名是『鳶』,第二名是『夜行觀覽車』,而『おトメさん』和『最高的離婚』並列第三名。

『鳶』,這不同於SP的『鳶』!SP的......我看沒幾分鐘就快轉,覺得好像沒有辦法深入我心,短時間要交代太多東西,好難消化!電視劇雖然和SP的故事基底大致相同,但還是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
我看完電視劇第一集,心裡滿滿感動,淚水盈框......只能說,溫暖且滿滿的愛充斥著整部戲。
部分劇情可能會讓人覺得老套(或矯情),但這可是真真正正的情感阿!~

『夜行觀覽車』,這部戲是小說改編,看到最後會覺得和原著有很大的不同。
觀覽車就是摩天輪,全片圍繞著摩天輪轉ㄚ轉,雖說中間有幾集有點沈悶,覺得在拖戲,但是看到最後就知道那是在鋪陳,不到最後是得不到答案的!是發人深省、思考的一部戲。
飾演母親的玲木京香演的真的很到位,我被她其中一幕嚇到了!從『請問芳名』開始認識玲木京香,但從來沒有這樣的讓我驚嚇!回頭想想,也只有她能勝任這角色,也才能表現出那落差。

おトメさん』(小婆婆),會看這片完全是衝著黑木瞳來著的。
這部戲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正確的說,有點雜亂。也許是因為無法體會其中角色之間的微妙關係。但我可以確定的是,雖然那媳婦不壞,但我就是不喜歡那角色;另外,裡面的那對父子更是無用阿!

『最高的離婚』,看完第一集後被片尾吸引了。每集的片尾都不太一樣!
這戲讓我感覺到都市人的無奈和沈悶壓力,演員算演的到位。
主角的家在目黑川旁,拍攝時盡是枯枝,而片中一直說滿開很漂亮什麼的,我無法體會。而最近在東京,有網友拍攝今年目黑川的櫻花,簡直讓我驚為天人!那邊櫻花滿開竟是如此的美麗!有機會我一定要去賞花!

一開始覺得這季日劇很弱,但看了下一季的表單之後,覺得這一季還好。
也許期待下季的SP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