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驗車未通過紀錄

該驗車的時候真的要去驗,也許麻煩又燒銀子,但為了安全,非驗不可阿!


上上星期六,早上八點多,想說民間驗車場離家不遠,來去驗車好了。
沒想到.........額滿!!!!!
還綿延了一條長長的車龍,不是才八點半嗎?是大家都不用睡覺喔?
當下也不想跑遠去其他家驗車,所以只好改天再驗。

上星期六,因為之前的額滿經驗,早上八點,便驅車去驗車廠。
沒想到,車龍一樣長,當天有60輛的額度,排到我時後面已經剩20輛的額度,真是奇蹟阿!大家都在比早的!
從八點一直排到快九點才驗到車,真的實在是浪費時間!難道不能預約嗎?

驗車時只要將車開到定點,就會有驗車場的工作人員來幫忙開去跑驗車程序,而車主就到休息區等待領車。
就在我的車跑完驗車程序時,驗車場的工作人員告訴我,我的右手煞車有問題(疑似煞車線斷掉),並開出複驗單給我,要我去修車後,一星期內持單免費複驗。

於是,我開車去認識的修車廠,將車子頂高拉放手煞車測試,右邊真的沒動作,仔細檢查,真的發現右邊手煞車線斷裂。
發現問題,即時處理!像這種有問題沒有警示燈會亮或聲音,且車子不頂高不會發現的問題,真的很傷腦筋。

仔細回想,去年12月時曾經有次ABS燈亮(ABS作用才會亮燈),後來不知道過多久才滅掉,也許就是因為手煞車問題讓ABS燈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