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結婚,一定要嗎?

傳統觀念裡,男大當婚,女大當嫁

而真的一定要結婚嗎?


到了適婚年齡就會有一堆人來關切:阿有沒有對象阿?什麼時候要結婚啦?等等問題

當然他們是出於關心,但是他們也忽略了當事人真正要的是什麼

要我為了結婚而結婚? 不可能!!

如果沒有感情的基礎和那一份心,要我結婚根本是天方夜譚

記得前一陣子有一則新聞:妻子中風變植物人,老公訴請離婚獲准

當然這位老公也許是有難言之隱,不過,問題是:如果這老公真的愛妻子的話怎會去訴請離婚呢?如果是沒有能力照顧,是否請社會局幫忙?

雖然離婚條件是合法的,但這老公的動作真令人匪夷所思阿~

(所以,已婚者最好有所打算或將自己身體養好,不然很難保證不會有相同案例)



我國民法把結婚從儀式婚改成登記婚

不管如何修正,雙方總是被一紙證書綁住

雖說條文比之前公正公平

但是,雙方是否真正有感情基礎似乎來的比結婚更重要

傳統觀念中,男主內女主外

但在現代,多數男女為了要維持生活必須皆外出工作

女生下班回家還要趕著煮飯、洗衣......等等的工作

這是女生原本就想要的生活嗎?女生結婚是在結歹命的嗎?

我不曉得別人的答案是什麼,但我知道那不是我想要的

我覺得活得快樂比結婚重要太多了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的觀念太偏激

但是,不能否認的,結婚不僅僅是兩人的結合,也是是兩邊家庭的結合

很多事情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決的



祝福天下有情人



《後記》

其實這篇文章在17號就寫好了

只是一直到22號才貼出來

為什麼要寫這篇?

也許是有所感慨吧........

5 則留言:

  1. 發生什麼事了?

    回覆刪除
  2. 就有感而發吧..
    一定要好好照顧&對待自己喔!!
    你們都結婚了
    也有很幸福的家庭
    祝福你們

    回覆刪除
  3. 我現在才知你有不肉割了啊!!
    其實可再選一遍 我寧可同居
    結婚有好有壞啦
    但女生真的有時較身不由已咧
    雖我已經很自由了
    過年還是要回澎湖呀 雖才2天又回台中

    回覆刪除
  4. 很多事情真的是身不由己阿!
    如果可以的話
    多留點時間給自己
    好好對待自己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