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金錢重要還是生命重要?

有錢很好,而生命無價!

如果兩者可以選擇,你要選擇金錢還是生命?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是有位四十幾歲的爸爸一天身兼四個工作,每天工作時間長達十九小時,要幫二十四歲的小兒子辦一場風光的婚禮,未進門的媳婦已懷有六個月的身孕,沒想到,那位爸爸竟然在本月初因為過勞而死在自有的小貨車上。我看到這則新聞時在想......沒錢的話就從簡就好啦,沒必要這樣累死人,話說回來,那小兒子應該自己要努力阿,都要成家的人了,怎會讓自己的父親這樣累死了呢?好啦!也許是有不得已的原因或是因為父母疼愛子女的心,但,人生真的要這樣過嗎?

在我們公司也是,有一位三十幾歲的業務人員有天忽然倒下,經送醫緊急急救,本來已經無望,硬是從鬼門關救回一命,現在在家休養;還有一位副總,他的太太得了憂鬱症,他每天盡其所能悉心照料他太太,就在前一陣子他身體不適去做檢查,發現他得了肝硬化,現在也在修養中。雖說造化弄人,但是,當遇到人生的選擇題時,你會做怎樣的選擇?

我想,我會選擇生命!幾年前生的一場大病,嚇壞了我娘及一些同事、同學、朋友,這場病也真冤枉,不過也讓我對人生有另一種看法。要享受人生的前提是必須是有生命,如果連命都沒了,那其他一切也都甭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