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自由行十週年



昨天,是921地震十週年的日子;而今天,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十週年的日子。

沒錯!921地震發生的隔天,我和另外三位去日本自助旅行。

也許有人會覺得很殘忍吧.......但是,別無選擇!這是之前就預訂好的,如果不去也不能退費,就等於會白白損失,所以,只好硬著頭皮並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前往日本。
這次的旅行地是東京和箱根。箱根,真是個令人懷念的地方阿!~

原本921那天要分工進行的事(換日幣、辦保險等)全被地震放假打亂了,四人在922中午班機起飛前瘋狂的分頭進行。
話說,那次換的日幣匯率是當時有史以來最貴!也就是說,前一天收盤價和當日開盤價真的是差太多了!吐血的爆貴阿!!

當時華航班機是降落羽田機場(而現在都是成田機場),羽田機場離市區很近,所以,華航機位很難訂,而訂自由行的旅客也有專車接送飯店或套裝行程裡的景點。我們一出羽田機場海關,便被幾位記者包圍,他們用日文詢問我們可不可以接受訪問?答案是當然的:NO!我可不想被說成是逃難或是怎的......

英文,應該是我這次旅行說最多的他國語言(當時我日文極差,而我們四人應該屬我英文最好)。到了東京市區飯店要 check in ,從頭到尾都說英文,心裡想著......還好他們英文都還流利,只是帶了些許的日本腔,讓我這外國人減少些壓力。
沒想到!隔了兩天到了箱根欲住宿的宮之下富士屋,從櫃臺接待人員到帶房員全部人的英文發音都超標準的!這......真的嚇到我了!!而那房間真是超讚的!!有夠大間!!有夠寬敞!!有機會我還要再去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