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錢,請務必當面點清!



昨天,我去中油某直營站加油就發生不得不讓我懷疑的疑似A錢問題。

昨天下班,我的小50沒油了,於是就順路到中油某直營站加油。當時,加油站裡摩托車的加油島排了兩排長長的摩托車潮等待加油。

輪到我加油時,是某短髮小姐(看起來極中性)幫我加油。

短髮小姐:請問要加什麼油?

我:92,加滿。

就這樣,加了85元。付錢時我發現零錢不夠,就拿出千元鈔付錢。

我付錢有個習慣,給錢時,我一定會把鈔票整個攤開給付。

短髮小姐收走千元鈔之後,便轉身到發票機那邊拿發票和要找我的錢。

算數再差的人都會計算,這次加油應該要找我915元。

沒多久,短髮小姐拿著發票和一疊百元鈔還有十元和五元硬幣各一枚來找給我。我想當面點清,但因後面車潮,所以我手抓著找回的錢和發票,並將摩托車往前挪動一些,再面對著他們點錢。

咦…八張!百元鈔只有八張!我再點了一次…八張!真的只有八張!

於是我出聲了

我:小姐~這邊只有八張耶…(同時將拿著發票和百元鈔的那手舉起)

短髮小姐看了我並停頓一秒後說:妳剛剛加多少錢?

我:85元阿!~

短髮小姐:喔~那我少找給妳。(同時她作勢要拿一張百元鈔給我)

我:妳要不要點一下?(旁邊正在加油的人都在看我)

短髮小姐:不用了!~我剛誤以為妳加185元。

我:喔~謝謝!(同時接過那張百元鈔)

我…收好錢,騎車走人!


==========

大頭覺得,不是說在乎錢的多寡,而是誠信的問題!

為什麼她停頓一秒?還有,為什麼她連再次點數都不用就給錢?

這些動作有違常理!

往好處想是…顧客是對的!真的是不小心找錯錢了!

而另外一面…就是疑似A錢囉~

希望真的單純只是找錯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