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感謝老天爺的保佑!!



上星期六,我陪同媽媽去看CT報告。

因為是前一星期醫師預先掛號的,所以不用太早去。一早醒來,我有種故意摸東摸西,排斥去醫院的感覺。

摸到實在不得不出門的時間了,只好陪同媽媽搭車去醫院。

到了醫院,看到叫號的號碼離我們的號碼還有十幾號,我們便找位置坐下來休息一下,靜靜的,等待叫號。

這期間,我心理真的越來越排斥走進診療室。

約半個多小時後,叫到號了,我心裡還是在排斥走進去,而媽媽卻馬上站起來並且往診療室快速前進。這時,我只好跟上,我發覺我心裡越來越慌......

通常被叫到號的病患都是進去診療室等待,等待醫師看完前一病患。

媽媽一進診療室,便往醫師那直衝,我則是停在等待區來不及喚她,醫師見狀請她到等待區等待。我知道她心裡很緊張、無安全感,但當時我的腦筋根本是一片空白,也沒辦法多做反應......

前一位病患是位老太太,她坐著輪椅有四、五位家人陪同。等我回神過來,我只聽到她的肝也照了CT,醫師判斷是無害血管瘤。我心裡在想,希望媽媽的報告也是無害的......

叫號了!我跟在媽媽的身後走過去,站在媽媽的身後看著醫師的電腦螢幕,醫師開了某檔案複製某些文字到另一檔案,我則是拼命在認那些英文字,可有些還是看不懂,此時,腦袋似乎充滿全身血液,瞬間發漲......

約半分鐘左右,醫師開口了,說一起來看CT圖。醫師先叫出未打顯影劑的CT圖來說明,說是一共發現了兩個白點還有些水泡,再叫出已打顯影劑的CT圖來看。隨著醫師的滑鼠按壓,很明顯的,CT圖的變化中逐漸顯示兩處白點和一些小小白點。醫師說,根據這些數據來判斷,這應該是血管瘤,沒什麼問題,只要以後定期追蹤就好,改天再回A醫院去看血液報告就可以了。

媽媽和我頓時鬆了一口氣。這時媽媽跟醫師說:我這一星期都睡不好,一直很擔心。醫師說:沒關係了啦!放心!這不要緊的!

其實我也都沒睡好,幾乎都失眠,直至同媽媽離開B醫院那一刻時心情依然很緊繃,依然頭漲......

感謝老天爺的保佑!!
願爸媽身體都能健健康康的!!
大家也都能健健康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